close

難忘的待機!

2013年11月8日 0:08
 

好久沒寫網誌了,有一小篇是寫在 iPad裡面,以下做一個小小的分享。

 

2013年5月14日。今天是出發到巴西的日子,早上九點就從家裡出發,坐公車趕下午六點半的飛機,有點晚到機場,心想完了,check in 一定要排很久,結果誇張的是連排隊都沒排,Avianca 地勤小姐還說飛機沒滿,一半不到,起飛後看你要坐哪都行!ok的啦!

 

就連出關都沒排隊,很顯然經濟不景氣,出國的人也相對比較少!剛過完海關逛了一下duty free ,天價的貴!我大學教授還狂買!不知道在想什麼@@

 

天文數字的東西我當然下不了手,所以就跑去電信公司儲值,想說以備不時之需,可以用漫遊打電話。完事後想說去機場的服務處要個wifi 密碼,雖然沒有一次連上,不過還是給它試了一下!好戲就從這裡開始了:

首先,國際機場的服務處沒有一個人會說英文orz !一堆德國的帥哥美女被廣播叫來服務處,卻沒有一個人可以用英文解釋請他們來的主因!真是敗給他們,愛管閒事的我,隨口客氣的請他們等一下,總算德航的人來了。

 

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隔壁來了一個阿三,沒錯,印度人,委國機場出現阿三很罕見!他正在用標準的印度口音解釋他沒辦法登機,因為德航說他沒簽證,可是他只是轉機,並不需要簽證〜我感覺是德航超賣,隨便用一個借口把他踢出來。也因為他的英文沒人聽的懂(其實我會聽得懂他的口音,是因為在加拿大讀書的時候,一堆英文的老師都是印度人),所以要把他遣送回CURAZAO 小島。說到小島,就要來說一下這個阿三的來歷!原來他是一個水手,隨著貨櫃船定期的航線來到了加勒比海有名的ABC三個小島其中的 C島,因為他放假的時間到了,所以一到了C島,貨櫃公司就買了一張從C島到最近的委國,然後從委國坐德航的飛機回印度。

 

話說回來,他因為語言不通,所以整天都沒吃東西,當我遇到他的時候,機場的人也不知道怎麼安排他的去向…剛好,因為我候機還有一點時間,所以就陪他處理一些事情。我們先坐了下來,他說要請我喝可樂,本來他要用身上儘剩的兩塊美金買兩瓶可樂,結果出乎他的意料,委國的可樂以官方匯率算,一瓶要3塊美金…他臉上出現三條線,我說沒關係,我用委幣強波(bsf) 買,雖然他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但也沒辦法了。拿了可樂(當然我一定是喝我最愛的健宜可樂)我們坐了下來,他說整天都沒吃東西,我當時想買個阿烈巴(arepa)請他吃,但他拒絕,一直說不好意思,後來,我從包包裡拿出超級好吃的游爸愛心吐司(游爸在我出門前,怕我在巴西找東西吃比較不方便,所以叫我帶一條游爸吐司),我跟阿三朋友說,這是我爸做的,不用錢,請你吃,他一口氣吃了3大片…可見他真的餓了。

 

半個小時後,他的公司幫他買了一張2個小時後起飛的法航機票,要他到法國去轉機,結果法航Check in已經快結束了,還說系統裡沒有他的名字。這下好了…我馬上去機場的服務台,用他們的電腦登入法航的網頁,本日的航班還真的查得到他的名字,可能是機場這裡的電腦還沒有更新… orz…所以我們就衝去登機門,他們還是說查不到,沒這個人!我飛往哥倫比亞的航班也廣播開始登機了,沒辦法幫他了,我們就互換了email,最後送給他一條委國的餅乾(本來想說在機上當零食)因為他吃素,所以怕他臨時買的機票沒有素食餐,餅乾可以止飢。也到了say goodbye 的時候了,把他交給了一個完全不會說英文的地勤Orz,我跟他解釋了一下狀況,請他去服務台列印法航官網的機票,然後把他帶到法航的gate,請他們讓他登機。一說完,我就小跑步到我的登機門,開始我的巴西旅程…希望他能夠一路順風,順利的回印度放假。

 

 

後記:Avianca (哥倫比亞航空)的東方素食餐還不錯吃,從委國到波哥大的餐點是沙拉,還ok,從波哥大到聖保羅大家猜是什麼,居然是起司洋菇焗烤義大利麵,超好吃的啦!~ 還好不用吃餅乾當零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