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來台灣,很像沒有時差,昨天睡了一下午,晚上11點還是睡著了,一覺到天亮,6點起床,到現在都還沒有睡意。所以照這樣推理,昨天下午的那場覺應該是真的太累了… 話說昨天早上,長榮飛的太快了,表定5點半到,結果4點40就降落了,下飛機後在機場用 wifi等姑姑來接我,一回到羅東,吃完早餐,跟阿嬤去廟裡拜拜,結果一群阿伯們在整修環境,在挑水泥,一個年輕人都沒有,不知道都跑哪去了,應該都去上班了吧。結果我佛心來的,就開始幫忙,弄的手起了兩個水泡,結果那些輪說我太少做,我只是輕輕的回一句,我工作的性質跟這個不一樣…唉,好心還被這樣說…我跟阿嬤暗示了一下,她會心的說,走,“來鄧!” 阿嬤救了我…謝謝,所以結論,昨天下午是因為長途飛行加上水泥白工1小時使我太累…不是時差… :)
好,進入正題…
長榮的服務又更好了,跟我三年前坐他們家的飛機服務又大提昇。從在機場劃位開始,因為我買票的時間比較晚,所以沒有很多的位子可以選,系統就選了一個一排五位的中間(也就是說全機最不好坐的位置)我想算了,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,因為機票太便宜,又不好意思要求,可是又想到要飛15小時,我會瘋掉,通常我喜歡窗戶的位子,因為可以看看外面(雖然通常都是黑黑的一片),而且我又不是“搞賽搞就”的人,所以沒人打擾我,我也不會打擾別人。所以決定 check in 的時候問問看,沒有就算了,因為長榮9點一開櫃我就去 check in 了,所以那個地勤(不是台灣人喔,依長相來看應該是南美人…)當我問是否有窗戶的位子,她說逃生門的位子ok嗎?我回答 of course 那當然,那是經濟艙裡面最好的位置(至少在波音777-300ER是最好的,因為有一些比較小的飛機,逃生門位子的椅子沒有辦法往後倒,會很像在學校上課一樣,坐姿要端正) 結果我就一路坐在這個極品位子。是靠窗,但沒有窗戶,可是正對面坐空姊(雖然只有起飛跟降落時她們會坐這裡),這我就不多說了…哈哈
再來我訂了中式素食,第一餐讓我驚艷(沒有圖,因為手邊沒有相機,而且又一堆亂流,空姊叫我不可以起來),是米粉加上豆皮手捲(量很足夠),還有滷味小菜、綠茶果凍跟水果,我又點了可爾必思(我超愛喝的,一看到他們菜單上有,馬上問,果然有。) 飯後又點了奶茶,哈哈,當空姊一問 coffee or tea 要茶還是要咖啡,我又點了第二杯奶茶。
再來是他們娛樂系統的更新,哇,我大開眼界,劉姥姥進大觀園 (我是男的,是不是應該寫游老老?誤) 真的很有質感,但是有一點建意,影片很像有一點少…(不知道是不是剛好都是我不喜歡看的影片)我看了一部 ted 2 笑了整場之後就準備睡覺了。
點心時間,我在睡覺,但是一發現空姊在發點心,立馬起來,空姐給了我一個熱熱的三明治,可是是葷的,所以我就把他放在旁邊,繼續昏睡,過了大約五分鐘,另一個空姐又來了,說不好意思,素食餐的點心是這個,她把三明治收回,遞給我一個小便當盒,裡面是類似麻油麵線的東西,加上青江菜還有小菜(很像是酸菜的東西,還是雪裡紅…阿災)瘋了,點心也超好吃…
過了大約兩個時左右,我在看電影(雖然是跟小恩去看過的不可能的任務,但是其它的影片我都沒什興趣) 空姊又拿了一藍的餅干讓我選,還有果汁,我拿了兩包米果 (長榮有名的米果,超好吃的啦)、cheese 餅干和檸檬夾心加上蘋果汁。吃完後,因為空姊有提醒我,如果有需要,在飛機的最後面有一個小bar 台,那裡還有可以自己拿,我又去拿了兩次米果和兩次果汁…。(我怎麼覺得長榮會被我搞到虧本)
最後在降落前兩小時半,空姐們又開始送餐,早餐是鹹稀飯加上小菜,水果、飲料,我當然還是喝可爾必思。然後喝了兩杯咖啡牛奶。
在飛行途中最值得一提的是空姐都一直有拿水 (雖然他們一上機就每人發了一瓶水) 和果汁在巡邏,還有不時的一直在打掃廁所,難怪 skytrax 評分長榮航空是2015年全球機艙清潔第一名。世界最佳航空第九名。
飛機降落前,去跟空姐裝滿水瓶裡的水,順便關心她們也稱讚她們一下 (其實是想跟她們說說話……誤)
我:你們用餐了嗎?
她們:還沒,還有很多的工作沒完成…
我:辛苦了,你們的服務真的很好,謝謝你們。
她們:不會啦,謝謝你的搭乘。
我:這是我第一次坐那麼久的飛機,15小時,之前都是飛美西,所以都是12小時左右。這是長榮最長的航線嗎?
她們:辛苦你了,15小時真的有點久,休士頓的航線很像比這長一點。
我:喔,是喔!謝謝你們囉。
好啦,說了一堆…不好意思,浪費你們的時間看我寫的東西…哈哈
創作者介紹

Detective 的旅遊時光記錄器

And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