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一次的出遊都會遇到許多的新鮮事,這次也不例外。 雞婆的我總是會遇到一些需要被雞婆的人!哈哈 繼上次CCS 機場印度阿三法航事件,這次是在PTY 機場遇到五個斯密搭。 事情是這樣子的: 昨晚我從CCS 飛過來PTY 待機了一夜後(12小時幾乎沒睡,你們了解的)總算到了早上五點,copa airline 開櫃讓大家check in。 因為昨天在CCS 航空公司說我的行李直掛讓我有點懷疑,因為據我的經驗只要踏上美國的領土就一定要去問候自己的行李(雖然有例外,有一次飛CCS-IAH-YYZ,行李也是直掛,但因為美國加拿大本就是一家,所以不知道算不算。還有一次飛日本很像也不用領出來。Anyway) 反正沒事我就去櫃台確認是否在JFK要跟寄機的行李請安,然後再次跟它道別,果然真的,地勤說我的行李想我了,所以在JFK要安撫它一下。其實這樣也好,我可以餵它吃一些我在duty free 買的零食(話說我在CCS買到一盒pirulin,比外面便宜超多)....
好了,不廢話。斯密搭要登場了。
就在我問完地勤之後,準備走向安檢,五個中年斯密搭背包客跟我招手請我過去(我有韓國泡菜臉嗎?)他們真勇敢,只會說韓文,其中只有一位大嬸會說幾個英文單字,像是:ticket, airline, crédito card....大約不用用到腳趾就可以數的出來她會的單字總數。西文就更不用說了....看我走來,其中一位大叔開始跟我用韓文說了一堆,結果我一臉狐疑,只用我在加拿大跟韓國同學學的一句正常的韓文(因為其它都是髒話,請不要叫我教你韓文的Fxxk怎麼說,也不要跟我爸媽說我會說韓國髒話,雖然可能他們現在正在看這篇文章)說到哪了?對,我用韓文說我是台灣人,不會說韓文(大叔聽了一臉泡菜,阿你不就用韓文跟我說你不會說韓文)唉,反正後來我直接找地勤問發生了啥事,原來是這群斯密搭來中南美背包客,他們在巴拿馬上網買了接下來行程的機票,準備去哥斯大黎加,然後到瓜地馬拉,之後去墨西哥,然後回韓國。結果誰知道,網路上寄了訂票代號給他們,泡菜銀行也寄通知說信用卡已經扣款,所以他們就很放心。阿哉今天來到機場,地勤說系統上沒有他們的名字,我想他們這群人一定荒了〜後來我請地勤再用代號找一次(還好我平時愛幫人處理機票,稍微知道一點)這次斯密搭的名字終於出現了,可是電腦顯示沒付錢=_= 瘋了,現在好了,不知道是被網路騙了,還是信用卡有問題,可是他們完全聽不懂我在說什麼!我說英文他們回我韓文,我說西文他們也回我韓文,根本是雞同鴨講。後來我突然想到我在加國讀書時最好的韓國朋友(我們都還有在聯絡喔,他在韓國大學主修西班牙文,英文也通,現在在卡達航空當地勤)趕快用kakaotalk 打電話給他,請他翻譯,(至此不得不稱讚巴拿馬機場的wifi真的做的不錯)總算可以溝通了。經過了慢長的45分鐘即席翻譯,加上谷哥大師的幫忙,他們終於了解可能被騙了(可能韓國比較少詐騙集團,所以他們一直都不相信)後來他們想買單程票到哥斯,然後再想辦法,可是copa 不賣,因為哥斯如果沒有回程或者第三國機票是不給入境的。為了這事我又解釋了快半小時,眼看我的登機時間快到了!最後他們決定照那個被騙的行程再付一次錢,可是悲劇又發生了,他們要的航班全滿,沒位子了,此時我沒辦法再拖延時間了,我請地勤幫他們找下一個航班,並把行程及票價寫下來,還好他們看得懂英文地名,等確認後再購票。就這樣我跟他們說我還要過安檢,登機時間到了,再不走會來不急,大叔拿出10美元要給我,我說不用了,他硬要給我,我也一直不收,就這樣打了太極拳24式,我說我是你們的台灣"慶谷"(韓文的朋友)下次在韓國看到台灣人有需要幫忙,請不要吝嗇! 結局呢?五位斯密搭跟我一鞠躬,我當然也一鞠躬回禮。祝他們接下來旅途愉快^_^ 再一小時就要到紐約了!寫到這裡要來補眠了,至少降落前睏一下(☆_☆) 最後值得一提Copa airlines 服務還算不錯(當然不能跟長榮或華航比,不過在美洲,這樣算不錯了),空少空姐都很年輕,也很樂意助人,在我心中這家航空值得推薦!    

註:解釋一下代號:CCS = Caracas / IAH = Houston / YYZ = Toronto / PTY = Panamá city / JFK = New York

以上使用對韓國人的別名沒有不敬之意,純屬搞笑效果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er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